Echoxiyi

人はひとだから , ヒトさ。

游戏王ocg10月表浅谈

2018年9月14日 Konami放出了ocg的十月禁卡表。

新禁止卡

亚马逊射手

大型加农炮兵

召唤女巫

新限制

娱乐法师 伤害杂耍人

岚征龙-飙龙

梦幻崩影·哥布林

英雄到来

封印之黄金柜

新准限制卡

幻变骚灵·多功能诈骗者

光枪龙之影灵衣

彼岸的旅人 但丁

闪刀机-黑寡妇抓锚

闪刀起动-交闪

超融合

邻家割草

真龙皇的复活

破坏轮

新解除限制

召唤师 阿莱斯特

秘旋谍装备-无人机

命运英雄 圆盘人

邪遗式幽风乌贼怪

神影依·拿非利

神影依·米德拉什

禁止卡中,大加农和亚马逊射手均因为其没有一回合一次的削血效果而被一些卡组泛用ftk,最经典的应该是发条ftk,通过做出军神,鼠,射手的场子来达到无限削血的目的。但加速这些ftk疯狂发展的卡无疑是某主角的ace,不是解码,也不是时钟龙,是防火墙龙(以下简称fwd)。

fwd的两个效果都是出奇的强,一效回收墓地或是干扰对面,而万恶之源就是二效,链接端怪兽送墓时可以特招手卡怪兽。二效打破了遗老们一回合只能通招一次的思路,有fwd在,配合一些怪兽的效果(例如abc),我就可以做到无限次的特招。毫不夸张地说,fwd是半数以上说书卡组的主角。

至于k社不禁止fwd的原因也有很多,门面问题啊,装裱问题啊等等。但最大的问题我认为是即将发售的20th决斗者礼盒,里面可是有fwd的异画红碎版本,k社禁了fwd,又怎么卖卡呢?

还有一张禁卡是女巫,为啥?因为她太万能了。一张可通招调整加闪刀大黄蜂=女巫基本可以检索任意的怪兽并将其特招。陀螺加可通招调整也是如此。比如战士均们特招魔性人,相当于一下多了3link值。再比如植物link女巫特招花狮,也是多了3link值。可见这种任意检索特招是如此可怖。

限卡方面

伤害杂耍的缓和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卡还是ee时代进去的),1效防效伤并能破坏给予效伤的卡(虽说对于纳祭的套路没用),2效丢这卡令一次战伤变0,3效也就是送她进去的罪魁祸首,除外检索一个Em,当年检索火布偶可谓轻车熟路。现在只能检索个小丑(戏法师)来当个r4素材了。

岚蒸笼也是同上,不过群里好像开发出了岚征龙检索甘多拉ftk的套路,期待成品。(不过龙骑兵团倒是到了以前全盛时期)

幻崩哥布林的限制可有可无,也只是限制了用带两哥布林的先哥布林变人鱼展开的套路。

至于到来,这卡早就该限了,限了之后,英雄和战士拳法的展开点下降,也可以让乌拉拉毫不犹豫地攻击到来而不用在意对手是否有另一张。

黄金柜是限制雷龙的展开,此后的雷龙将更加难打,只期待有更好的打法展开。

准限

诈骗是骚灵卡组的救世主,限了二其实也不算大伤,毕竟可以通过个人欺骗来检索。本来骚灵打闪刀就是55开,下个表闪刀将更难对付骚灵。(下个表第一主流预定)

闪刀砍了交闪和黑寡妇,又一次跌伤,只有两交闪意味着闪刀在资源上的优势将一点点减少,而黑寡妇的减少意味着斩杀可能不会像之前那样的顺利。当然,这两的减少也意味着场地翻闪刀卡的概率会下降(不存在的,欧洲人总是场地翻交闪)。我认为闪刀要作出一定的改变来适应当今的环境。

割草类60卡砍了关键的割草,或许是在逼加入左腕来检索?

yly光枪和之前yly正太的缓解是不是象征着社要缓和yly全系列呢?

但丁也缓和了,但对于现在的环境,出黑天使的话或许会比但丁好。

超融合的缓和比想象中的晚,或许是考虑到ww召都不怎么带超融了吧。但超融无疑给影依,炼装还有召唤师系列加强了不少。

真龙复活也缓和了,虽作为真龙单卡很强的代表,但没有了大哥——海龟(啪)不对是剑皇的情况下,真龙压制力还是弱。

破坏轮缓和,或许是为了卖ep18?

无限制

召唤师终于出来了,ww召还有光车在里面,总之是可喜可贺的增强。

无人机出来了,秘旋谍仍在虎视眈眈地——盼着博士出表。

圆盘源数后出来了,风光不再,还不如不源数待在表里呢。

仪式乌贼出来了,仪式削卡美滋滋(虽说不出来也可以做到削卡)

影依拿妈小米齐出狱,一家人就是要在一起,虽说并没有什么用,出来了影依众也不会下3(额外格子也是很紧啊)

最后大胆预言下现在到1007前环境

骚灵登顶,闪刀拳师也不甘其后,环境仍是三者胶着的情况。

评论

热度(2)